你好!这里断,wb:短兵相接并不短
暂不接稿

【安利】写给队三入盾铁的新人们的简单入坑指南:

给刚入坑的宝宝!!!

王谢安石:

觉得盾铁有点带感,想萌想入坑的朋友不妨花一分钟的时间瞅一眼,如果感兴趣可以顺着这个方向入个盾铁股。


 


先说几个常用代号:


盾铁/Stony/CI(CI意指漫画Captain AmericaX Iron Man)


616:漫画的主宇宙(漫威漫画有无数的平行世界,这个是最中心的宇宙)



AA:复仇者集结(动画)(B站就有,三季,盾铁甜齁你,如果是被虐了想看糖的朋友答应我点开第一集,或者随便哪集,都是官逼同让你跳坑的闪糖。)



EMH:复仇者战队(动画)(AA之前的一版动画,两季,现在已经被砍。如果对漫画感兴趣又怕看不懂原著的可以先看这个动画,负责任告诉你这动画全季智商在线,剧情好看,每个复仇者都刻画得很好,喜欢全员向的不要错过。当然盾铁也很甜!)



3490:盾铁结婚的宇宙



1610:终极宇宙



其他比较会被经常提起的是1872(这个宇宙有最著名的Danny Boy梗,我心中的白月光、想吃虐的朋友可以来看这个西部AU的宇宙,铁匠托尼和警官史蒂夫。《秘密战争 1872》,是发生在earth-15513,battlerealm(斗界)里的故事)、MA宇宙(很甜的盾铁约会的一个宇宙)



(1872)



(MA宇宙)


红区:1.漫画里盾铁亲嘴的一刊。



           2.盾铁专属同人论坛(以下说红区皆先指这个论坛:).


 


如果你有LOF的账号,强烈推荐去这个账号看看:【盾铁一生推】


地址:https://stonyshipping.lofter.com/


简介:盾铁无差,可逆不可拆。收集官方同人所有闪光弹。


我曾经看到圈里妹子说漫画的官糖挖的少平时没有看见,那她一定是错过了这个账号。睡觉前没事来翻翻里面收纳的【盾铁基情时刻】,比看甜文还甜。


 


如果你想去论坛看,强烈推荐我们【红区】论坛的水上救援队区。现在注册需要回答一些问题即可(只是盾铁盾范围)。


地址:https://www.hailstony.com/forum-44-1.html


 


这样你觉得范围太广了还是有些困惑,那么可以先看比较有针对性的几个安利向帖子:


首推的还是糖向的:


【授权翻译】【盾铁基情时刻】https://www.hailstony.com/thread-72-1-1.html


在这里你会感受到漫画各个宇宙的盾铁的故事(与LOF稍有不同,有后续补充)也会对漫画剧情有大致的了解。


马上你接触到多宇宙的概念后,想进一步了解的人可以看:


【合译】【各宇宙Steve与Tony简介帖】https://www.hailstony.com/thread-1241-1-1.html


很详细很详细。第一次看或者一次看完对于新人来说可能有点吃力。可以随时马来看。


除了科普类的帖子还有一个盾铁关系解读的宣言是我最爱的,很多人的入坑之篇:


【翻译】【Steve/Tony粉丝宣言】地址:https://www.hailstony.com/thread-424-1-1.html


随缘区也有这个帖子:


【Marvel】【翻译】【美国队长/钢铁侠】Steve/Tony粉丝宣言Ship Manifesto(推广!)


https://www.movietvslash.com/forum.php?mod=viewthread&tid=167299&highlight=%B7%DB%CB%BF%D0%FB%D1%D4


里面讲述了为什么队长和托尼两个人的羁绊如此深,是贯穿了漫威历史的一对CP,以及我们会爱上盾铁的原因。不忘初心,推荐此篇。


 


另外,因为是内战入坑,所以对“内战”剧情想要了解更多的可以看:


【给#盾铁#迷妹们的漫画阅读指南】:https://weibo.com/p/1001603777193632263690


还是感谢翻译的GN,当时我按照这个顺序补完的时候已经哭成泪人(不)我知道有人爱吃虐吃刀的。



【#盾铁##美漫科普#最近发现一些GN似乎通过SY上美国队长与钢铁侠 漫画N个基情时刻和Steve/Tony得知漫画中内战相关情节,但因为这两篇科普是在多年前写就,此后漫画世界又有不少新事件发生,于是做了篇科普,大致介绍一下从内战以后到美国队长复活期间的事情】:https://weibo.com/1798208023/ykfjPbtNj?type=repost#_rnd1462678988420


【《关于漫画钢铁侠②:漫威复仇者内战:12,435,018个宇宙在同一时期颁布了超级英雄注册法案,结局有何不同》】:https://weibo.com/5595888985/DtotBvdS7


 


看完这些,如果你对哪本漫画的剧情感兴趣,按照注释指明的漫画刊号,去搜一下看完全集!漫画是个大坑,要补起来虽然不容易,但最简单的就是从兴趣入手。


感谢各个汉化人员和汉化组的努力,现在基本上大部分漫威宇宙主线的漫画和盾铁单人连载漫画都有汉化作品。


(我不嫌麻烦,找不到资源的朋友可以私信,我帮你找。)


如果上述都是文章让你还是感到盾铁宇宙之庞大,朋友,别说话,打开B站,搜【复仇者集结】或者【复仇者战队】这两个动画,轻轻松松补起来。


如果分不清两个动画,选择恐惧不知道先补哪个好,说一下风格:


>喜欢享受剧情,顺便感受盾铁张力和各位复仇者故事的可以看【复仇者战队】,节奏适中,是从介绍各个复仇者元老故事开始,逐渐埋下各个伏笔,属于越看越来瘾,欲罢不能的那种。EMH的很多剧情都是致敬漫画。对于一个原著控的我来说:国宝级动画。但画风一上来可能你会有点不适应,不过……看顺眼了你会觉得怎么那么萌!


>喜欢日常向、轻松一点的剧情可以看【复仇者集结】,可能一开头你会不适应这个故事的节奏(因为与MCU宇宙很多设定都不一样),不过这是AA专属的风格,接受了这个简单明快的风格就也会爱上这个同样温馨日常的宇宙~画风也相当美型!!有很多盾铁专场、官逼同死的集数,AA队长是公认的全宇宙最甜队长。内涵许多搞笑的梗,萌一脸。


说到这里还是忍不住介绍一下70分钟盾铁GV(%……)


B站:【SLOMO】钢铁侠与美国队长:英雄集结【双语熟肉】


https://www.bilibili.com/video/av1347858/


你看大家给它的称呼多么简单粗暴,GV……内容我真的不说了……这部的盾铁,色气满满,污梗不断,70分钟给你爽翻天。



 (爸爸就问你:安利吃不吃??)


最后推荐一下微博上的@盾铁官糖收集所  和LOF上的@盾铁一生推 ,说什么都不如直接吃糖来得痛快。恰逢最近有盾铁官糖举办的投稿活动,补漫入坑的新人可以在看的同时截图,发到微博上的糖会被官糖号收纳。


这些只是匆促整理,不能算是多正式、多全面的指南,最近电影上映所以圈子里的消息流通太快,新人入坑会有点摸不着北的感觉,所以就先急忙整理了一个简单指南进来,算是指指路,希望能有帮到一些人。盾铁圈有很多前辈汉化翻译的资源帖子都是珍贵的财富,幸运的是我们在入这个坑之前就已经有很多前辈在帮忙开山铺路了,入坑起来一点都不麻烦,而且有许多老司机会愿意解答你的疑惑。

评论
热度 ( 11947 )
  1. 共58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其实是断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