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这里断,wb:短兵相接并不短
暂不接稿

【双安】《并肩》|短打|

突然興奮する患者:

*有初设


*灵感来源 @橙味盐汽水 的剑咚双安,已获得授权




创世神不再无所不能这个消息到现在为止大概所有幸存的参赛者都知道了。有人钻了空子——也许还有幕后推波助澜,总之让大伙都明白了哪怕赢得大赛也不一定能真正得到创世神的允诺。


原力回收?泼出去的水哪有这么简单收回去的道理。


群众的愤怒可想而知,所谓群起而攻之,加上那些不怕事儿大的,闹到后面创世神都不得不派出手下的武装军团来压制这群造反的兔崽子。


首先,就是凹凸星球所处的第七维度。


于是该抱团的抱团,单人solo不再是打怪升级的最佳方案,既然大家都有把牢底坐穿的伟大志向那果然还是人多力量大对吧。


……不。


某个直到现在也几乎一个人肛下来的最后骑士感到前所未有的压力。哪怕是他一个人面对某恶党海盗团也从没觉得这么吃力。


不知道创世神又搞了什么鬼,别说两个极地和附近地带,就算林地沼泽之类的野怪也都跟打了鸡血一样血防蹭蹭往上倍增,之前都能两下砍死一大片的程度到现在都能完全反过来把他围困起来。


生长在践踏平原的辉兰草能快速恢复元力这点不是秘密,可要采集到就得小心了,它们有最忠诚的守护者。而这群守护者目前的攻略难度……算了如果他能轻松解决的话也不会被困在这了。


安迷修将冷热流横在胸前防御,松石绿的双眸紧盯着眼前这群家伙的一举一动,分毫不敢松懈。他实在狼狈,脸上划出血痕,衬衫和裤脚到处都被擦破露出里面的皮肤,而且元力不能再坚持太久……热流还好一些,冷流都开始在一点点被侵蚀了——因为他更多的需要先去牵制铁角犀,对冷流消耗就非常大。


“真是群不听话的先生们。”


骑士把碧蓝长剑收到背后,抬高右手,从热流的剑身升腾起铭黄色烟雾渐渐缠绕,轻吻锋锐的脊背来到剑尖。这是热流已经准备好发起进攻的前兆,骑士在面对他的敌人时绝不会心软。先前已花费过多时间去引诱铁角犀,现在是收割的时候了。


 


安莉洁循着声音而来,爬上一座小山包,伏低身子悄悄探眼望去,只见不远处一抹白色身影正与铁角犀群周旋,他穿梭其中,间或擦出两种颜色的剑光。


体型庞大的野兽似乎被彻底激怒,领头的那只喷出沉重鼻息,高高扬起鼻尖的巨型单角,用前蹄不停刨动脚下土。从安莉洁的角度能看到在这种指示下,有两三头铁角犀悄悄绕到了那个人背后靠拢,并齐它们的鼻角,好像是准备就那样直接撞过去。


偏偏他不小心崴了下脚,趔趄地朝旁边歪倒,他用那把蓝色的剑插进地里好歹是稳住了,但已经来不及……


——“把头低下。”


 


安迷修在听见这句话的同时就做出反应——甩开冷流,整个人蜷缩起来就地一滚,一股极为冰冷的触感擦过他的头顶飞驰而去,随后是令人牙酸的嘎吱声和铁角犀痛苦的嚎叫。


有人停在他身边,没有说话。


铁角犀群有好一阵慌乱,因为它们的首领遭到了攻击,它被十几根冰锥给交叉束缚住,立马失去行动力。其它铁角犀也只好暂退回自个儿的领地,转而守在那些受伤的同伴们前面。


“……”


安迷修默默收回视线,撑着膝盖站了起来,看到来人时小小地惊讶了一下,“你是……安莉洁小姐?”


少女点点头。


“实在惭愧,多亏小姐出手相救,这份恩情在下绝不会忘记。”


少女又摇摇头,跨上前一步,双拳一握摆出拳击的姿势,“还没结束。”


话音刚落那边就传来破冰的声音,铁角犀首领跺碎了所有的冰挣脱出来,它已陷入狂暴状态,双眼充血似的深红,它召唤着其它犀群将二人很快重新包围,垂下头颅将鼻角完全暴露,而且不知是否因为变异的原因,那角正在不断膨胀,肉眼可见青筋突起。


骑士暗自叹气,眼神却愈加坚定,他走过去拔起冷流剑站到少女身后,背抵着背。


安莉洁偏过头,不解道:“你的伤……”


“不必担心,在下无碍。再说了,在下怎么能一个人休息而让你这么美丽的小姐孤军奋战呢?”


不等安莉洁回答,她眼前便跳出显示光屏,是来自背后这个人的组队邀请。


‘参赛者安迷修邀请您入队,是否选择加入?Yes or No’


安迷修……啊,那个排名第五的人吧,说着这么客气的话却意外的固执呢。安莉洁自参赛以来从来没跟谁组过队,原因有很多,不过想想既然凑了这个热闹那顺便组个队也无所谓了。她微乎其微地勾了勾唇角,点下确认。


“那么就请多指教了,安迷修。”


裙摆轻扬,少女双眸微敛,眼里掠过一丝狠意,唤出技能冰界领主——依附在她双臂上方的层叠形态厚冰,在手背那形成半拢的拳头,由于主人浓郁的元力而散发着刺骨寒气。


——仿佛凝滞的空气在瞬间爆发!安莉洁脚下一蹬,冲过去就挥动右拳猛地朝犀群砸去,首领和下属堪堪躲过,却不料她砸到地上之后又凝结起厚厚冰面并迅速蔓延开来,有几只跑得慢的铁角犀直接摔倒,再也爬不起来。从冰面炸起的冰锥将它们刺了个对穿。


背后同样响起几阵闷响。安莉洁落地后转身瞄了眼,看到安迷修正从一只铁角犀的胸脯抽出剑——是那把铭黄色的。野兽一声不吭倒下,与另几具尸体一起。


安莉洁没什么表情地转过来,心里生出些异样。


她暂且放到一边。


 


积分刷刷入账,就像从天而降了一大把金币,到处散落,永远听不腻的清脆声。


安莉洁瘫躺在地上,手臂多处被划伤,她尝试抬了抬,连手指头都动不了。她抬眸朝上看,透明泛蓝的屏障替她挡下了铁角犀首领的鼻角,骑士的另一把剑刺穿它的身体并将它整个甩了出去。


终于拿到了最后的积分,然而代价也是相应的。


安迷修几乎用尽了体力和原力,原本他就不是很擅长持久战,铁角犀群皮厚血多还变异,如果没有安莉洁帮忙结局真不好说。


在挑开那头首领后冷流制造的屏障立刻消失,安迷修只觉浑身都跟拆了重组一样疲软,膝盖一酸就这么跪下去——等等,安莉洁小姐!


他来不及撤销冷热流,下意识将它们分别插进了地里——在安莉洁的头两侧。冷流不小心擦断了她的柠檬发饰,靛青色头发肆意散开,她也没生气,一双碧绿眼眸里似盈满了湖水,平和而澄净。


他们正在对视。


恍然意识到这点的安迷修可以说非常慌张了,冷热流撤也是不撤也不是,脸颊燥热不已,他甚至觉得耳尖都烫得不行。愣怔地瞅着身下的安莉洁,他竟然诡异地感到口干舌燥,什么都说不出来。


又来了……那股异样。


安莉洁心下蓦地跳急了几分,她轻抿嘴唇,微微偏头避开了他的目光,“……还,还能动吗,安迷修?”


“抱抱抱抱歉!嘶……”骑士就像被针扎了那样一弹而起,身体却毫不留情地下达警告,重心不稳又摔到一边去了。


“……”


相比刚才战斗时的利落简直判若两人。


……选择与这样的人组队的自己也好不到哪里去吧。


 


闹剧停歇,安静重新回到两人之间。


其实安莉洁也不知道说什么,她本身不是个健谈的人,顶多凑凑热闹。休息了一会儿,她还是缓缓坐了起来,发现躺在身旁的人竟然已经睡着了。


除了显眼的发型安迷修也不过是各色参赛者当中普通的一员,看上去没那么结实,好像要穿到老的白衬衫和灰不拉几的领带。


额发细碎,掩住了他阖上的双眼,安莉洁莫名想要再看一眼,看一眼那里面宛若实质的光芒——就像晶石那般纯粹真挚。


临时组队可以单方面取消,安莉洁也这么做了,只是当屏幕闪退之后她曲起双膝,静静坐在安迷修身边,无意识地卷起一撮散下来的鬓发在食指上绕啊绕。


那就……等他醒了再说吧。




Fin.

评论
热度 ( 51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其实是断啊 | Powered by LOFTER